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海事法院庭审驾驭能力竞赛活动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33 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5月18、19日,北海海事法院庭审驾驭能力竞赛活动考评组七名评委在对海商庭庭审活动考评后来到贵港法庭,对该庭三名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进行考评。为了争取好的竞赛成绩,法官们庭前认真阅卷,拟订详尽的庭审提纲,为表现自己的最高水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两天内,该庭三名法官分别担任审判长,接连审理了三件案件。考评组通过旁听庭审,对照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当场对每一位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进行打分。至此,该院庭审驾驭能力竞赛已赛程过半,进展顺利。

  该院这次开展的庭审驾驭能力竞赛,要求业务庭的每一位法官都要参加竞赛,担任审判长主审一件案件以供考评,体现了参与人员的广泛性;评分标准完全参照了去年全区庭审驾驭能力竞赛的评分标准,规定了庭审各环节的16项46点扣分要求,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和规范化。庭审驾驭能力竞赛活动的开展,是对该院审判一线法官司法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有利于法官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高司法能力,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审判质量与效率。

  北海海事法院这次庭审驾驭能力竞赛活动把书记员工作技能的考评也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并专门拟订详细的考评规则和竞赛方案。该院考评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全院书记员进行工作技能竞赛,通过对跟案书记员在庭审诉讼活动中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进行考核评价,以全面促进、提高我院审判工作水平。(邱德平撰稿)

  (北海海事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