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化仪长线即日投产 G南京港每年减收4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来自中石化的消息称,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仪征至长岭原油运输管线(简称仪长线)已经基本建成,拟于今日进行试投产。

  而G南京港(002040)今日披露,由于仪长线的基本建成,该公司预计今年管道原油中转量将减少约800万吨,减少主营业务收入约4000万元。

  据国家发改委的资料显示,仪长线设计原油输量为2100万吨/年,最大输量2400万吨/年,仪长线干线起点为江苏省的仪征油库,途经安徽、湖北、湖南,终点为湖南省的长岭分公司油库,全长996公里,其中干线773公里,支线223公里。

  公开资料显示,在仪长线建成前,中石化现通过南京港中转的管道原油业务,是将鲁宁管线输送过来的原油,通过南京港码头装卸至驳船,然后由驳船将原油由南京转运至长江中上游的各大石化企业。而在仪长线原油管道工程建成后,鲁宁管线来油将直接转至仪长线原油管道,通I过管道输送至长江中上游的各1大石化企业。

  根据南京港2005年年报披露,2005年公司原油中转量为2173万吨,其中管道原油中转量为1185万吨,管道原油业务收入约为5510万元,约占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26.8%。仪长线建成后,公司预计今年管道原油中转量将减少约800万吨,减少主营业务收入约4000万元。

  针对仪长线投产昕带来的负面影响,南京港管理层表示,该公司将加快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尽快形成生产能力,并加大液体化工及成品油市场的开发力度,争取做大成晶油,做强液体化工业务。同时还将尽快实施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项目,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增强公司实力。

  前一交易日,G南京港以8.65元开盘,以8.51元收盘,跌1.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