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刚捐空调款 六一“倡议”又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5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今年1月,幼儿园利用元旦向每位家长收取100元的空调费,说是为了让孩子夏天能舒服地过。可是,现在天气已十分炎热,仍不见该园各班有安空调的迹象,而教师办公室却已先安了空调。请问,孩子重要还是教师重要?……眼看‘六一’又要来了,学校又向我们发出一封倡议书,又叫家长奉献爱心,这回不知道该不该捐?”这是昨日,泉州财贸幼儿园的一位家长给本报寄来的一封信。

  【记者调查】

  家长:

  太久了没印象

  带着这位家长的疑问,昨日下午,记者在下课时间来到泉州财贸幼儿园,并询问了几位家长,核实信件内容。

  对于空调一事,有的家长表示不知道,有的则称时间太久没印象。问起“六一”前发出的那封倡议书,几个家长都表示有这事,其中两位还互相询问交了多少钱,“我交50元,园里没收,估计要交100元才行。”当听说对方捐了200元后,一位家长自言自语地说。

  【园长解释】

  家长委员会提议的

  “是有空调这事,但2月份就已经买回来了。捐款买空调也是家长委员会提议的,为的是改善孩子的环境。我们每笔钱怎么用都贴在园里的公开栏上。”在听了情况后,该园周园长向记者出示了一张2006年1月12日的公示。

  在这张名为“家长捐资购买空调收支情况”的公示上,全园8个班,有271位家长共捐了27300元,加上该园领导和教师捐的1300元,总共有28600元。购买了7台格力空调柜机,每台4200元,共29400元,幼儿园补贴800元。“钱是家长委员会集的,都是家长自愿捐的,空调也是跟他们一起去选的。我们全园有400多个学生,并没有每个家长都捐啊。”

  空调安在孩子寝室

  对于家长来信中说的孩子的教室没装,而老师的办公室却先用上空调,周园长解释说:“因为空调对孩子并不是很好,所以当初家长委员会只提议在寝室装,好让孩子夏天能好好午睡,并不是每个教室都要装的。”周园长说,教师办公室里的空调是园里原来的旧空调。随后,周园长带记者参观了幼儿园的几间寝室,记者看到,7间寝室里都有崭新的空调,都还套着塑料膜。“家长可能是误会了,这段时间都还没机会用,等接下去天气一热马上就要启用了。”

  六一捐款出于自愿

  那“六一”前向家长收取捐款又是怎么回事呢?周园长说这也是出于自愿的基础,学园只是在过节前给家长们发了倡议书。

  据其介绍,这间幼儿园是属部门自办的幼儿园,学费按公立幼儿园的标准收,没有财政拨款,要让孩子们节日过得愉快,也只能让家长们出点力。“我们‘六一’节要开展很多活动,还要给孩子发个大礼包……其实家长们捐的也只是点心意,大部分还是要园里自己补上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