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巧合连连 鲤城刑警揪三“飞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陈佳裕/林良标/实习生陈丹萍

  本报讯近日,泉州鲤城刑警7小时追踪一名漏网“飞贼”,结果巧合连连,最终戏剧性地捣毁一个3人“飞贼”团伙。

  5月22日晚7时许,泉州市区天后路南菜市门前路段,18岁的沈小姐用手机打电话时
,被一辆飞身而过的摩托车逼向路沿,并抢走一台“索爱500型”手机。

  她先是一愣,然后迅速反应过来,伸手揪住摩托车后座男子的衣领。男子企图挣脱,拉扯中女子被车拖跑十余米。忽然“轰隆”一声,摩托车倒地,两名男子摔下。

  目睹这一幕的菜贩群起追赶,将一男子抓获,扭送泉州鲤城公安分局市区刑警中队。

  这名飞贼叫施某亻弟,他交代逃走的同伙可能会到市区湖心街一网吧。

  凌晨2时,久候未见飞贼踪影的刑警们准备收队,忽然楼上下来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刑警们将该男子带回中队,正想询问,对方手机响起。副中队长吴曙明把嫌疑人的手机拿过来接听,并对打电话的人说:刚搞到一部电动车,他出去卖车了。没想对方立刻说:怎么,你又搞一部?

  面对电话内容,被带来审查的男子只得乖乖交代两人的关系,刑警于是把这名男子扣下。

  凌晨4时,刑警让已被扣下的男子,打电话诱钓同伙,约会地点就在市区文化宫。民警一拥而上抓人时,还不知道此人是谁,把他带到中队里,那名被扣男子一眼认出傍晚逃走的凌某就是他。

  原来凌某和施某从摩托车上摔倒后,凌某侥幸逃走,便向其他同伙打听施某下落。想不到这一打电话给刑警接到,把自己给搭了进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