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采购团晋江买服装”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5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晋江SM国际展览中心,随着数十名提着大箱小包的外国人鱼贯而入,令人期待的2006年国际买家晋江采购之旅展洽会揭开序幕。首日展洽会颇为活络,国内外商家们在你来我往的相互试探中,探询着未来可能的商机。

  晋江服装客商叫好

  在晋江雅绅公司的展位前,瑞士买家WALTER拿着一件黑色风衣,里外翻来覆去,并拿出数码相机不断拍摄。看了几件风衣后,WAL-TER又详细询问服装单价、款式,一一记录。“显然WALTER已经有比较强烈的采购意向。”雅绅公司业务经理彭珊微笑着告诉记者。

  “Good”,WALTER毫不掩饰对晋江纺织品的喜爱,他说他已经有了采购意向,至于是哪一家,他则笑而不答。美国C-ME公司袁士麒对此行有一句经典的评价:“晋江是最秘密、最宝贵的宝地,我的目的就是要带这些欧美买家来晋江挖宝。”

  企业瞄准美国蛋糕

  “今年的三个站各有所长,杭州主要以丝绸、女装为主,晋江的强项则是休闲男装,无锡盛产面料。”袁士麒透露说,去年采购团中国之旅4站当场就下了4000万至6000万美元的订单,今年中国之旅首站杭州,已经有客商下了上千万美元的订单。

  “美国订单量大,且客户稳定。”晋江彬晖公司,每年出口的3/4集中在欧洲且对欧洲市场相对熟悉,但该公司国际事业部邹明珍仍然明确表示,未来将把美国市场当成重点发展对象。对于“山姆大叔”手里诱人的大蛋糕,在昨日采访中,参展企业几乎一致地表达对美国市场的渴望。

  晋江市贸促会陈清勤会长说:“相对国内其他产地,晋江纺织品价廉物美,特别是具有价格优势,进军美国市场令人看好。”输欧美前景不明

  去年美国C-ME公司组织了100人的团队来中国采购,而今年却只有70人,人数的减少,让业内颇多猜测。

  组织这次国际采购团的美国C-ME公司代表也坦诚,当前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确实面临着欧美配额限制、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等诸多困难;但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规定允许对中国纺织品实施保障措施的期限是到2008年底为止,建议晋江纺织品企业应该把目光放到2008年以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