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建铭被抓 马英九言“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台开弊案,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见。 国民党主席暨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25日)指出,“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司法单位会以公平、彻底、适当的原则来办案,符合社会大众的共同期待。

  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一个活动之后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希望台湾司法机关秉持勿枉勿纵的精神,以平常心看待,不能因为涉案人员是陈水扁的亲家而有任何礼遇。

  马英九说,“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这是古代流传下来的传统,在民主时代更是如此。他期盼台湾司法单位,查案时要彻底,不能有任何保留,衍生出其它案件也要分案调查。另外,司法机关办案要适当、符合比例原则,不要大案小办、小案大办。

  马英九说,赵建铭遭到羁押,是检察官和法院的考虑,共同行使同意处分权,外界应该避免干预,让检察官有纯净的办案空间,相信在台湾民众高度期待下,检调会拿出不错的成绩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