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扁亲家月月多家公司领“顾问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1 深圳晚报

  阿扁亲家月月多家公司领“顾问费”

  ■台检方开始侦讯阿扁女婿赵建铭

  ■赵家5人已被列为被告,赵家请6律师应战,由扁“国策顾问”领队

  据新华社、厦门日报报道台湾岛内检调方面24日继续侦办台开内线交易弊案,并对赵建铭和其父亲赵玉柱、母亲简水绵及其胞弟赵建勋夫妇正式约谈,目前赵家5人已被检调单位列为被告。据悉,赵家请了至少6名律师应战,其中一名律师来头不小,是陈水扁的“国策顾问”庄柏林。

  据悉,检调方面消化过滤连日来搜索扣得的事证及相关人士证词,发现赵建铭父母、胞弟赵建勋不仅介入台开案,赵建铭同时身兼游世一开设的宽带房讯公司股东。

  内线炒股等弊案缠身的陈水扁亲家赵玉柱24日还被揭发,退休后“父凭子贵”,在多家公司充当顾问,每月领取顾问费40多万元新台币,收入与陈水扁、吕秀莲等人的工资不相上下。岛内舆论哗然。

  检调方面也发现赵母简水绵购买台开股票的资金中,有将近200万元是从游世一的友人、有富集团董事长洪村骞的账户汇入,怀疑赵建铭兄弟可能和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合作炒股牟利。

  据悉,陈水扁认为目前情况对赵建铭相当不利,若日后能获得缓刑,已是不幸中的大幸。对此,中国国民党有人痛批陈水扁“指导办案”,已对“司法”审判“台开案”设定底线。陈水扁是律师出身,他“希望”赵建铭被判“缓刑”是很“内行”的主张,因为被判“缓刑”除了可以不必入狱之外,“缓刑”期间只要不再犯案,“缓刑”期满后,当事人被判的罪将被撤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