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茜坑水厂即将完成扩建观澜下月底“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海英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已于2005年7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的茜坑水厂扩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预计6月底可以基本完工并进行试供水。正式供水后,日供水量将达到15万立方米。

  用水难一直是观澜持续发展的“瓶颈”。观澜现有各类企业1183家,总人口达到50万人,用水量十分巨大,实际日用水量达到11万吨。而现有的茜坑、大水坑、牛湖等三个水
厂,实际日供水量只能达到6万吨,远远不能满足生产和生活用水的需要,绝大部分的工业企业要打井抽取地下水或靠山塘水来弥补用水的不足,许多居民的生活用水也是靠这种途径来解决。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整个观澜的工业和生活用水总量还将迅猛增长。

  在此背景下,观澜街道去年起投入巨资开始扩建水源充沛的茜坑水厂,使茜坑水厂扩建后,最终达到日供水量15万吨的规模,并逐步淘汰大水坑、牛湖两个水源不足、生产能力较小的水厂。

  茜坑水厂扩建工程总投资9400万元,由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承建,目前工程工程进展顺利,4月份已开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