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漂亮新家留下遗憾“伤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1 深圳晚报

  漂亮新家留下遗憾“伤疤”

  装修后地板空鼓错缝严重修补数次没修好业主公司起争执

  本报记者曹颖摄影报道陈女士2004年在南山区西海明珠花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已怀有身孕的她本想通过自己的精心设计给将要出世的小宝宝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没想到,住进新房以后,装修质量的问题,搞得陈女士一家人一年多来不得安宁,直到现在,客厅的地面上还留着一个大伤疤不知道如何解决。

  质量不过关,地板多次返修

  陈女士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2005年2月3日装修竣工的,为了保证质量,夫妻俩商量了很久才决定请当时深圳家装行业排行前三名的深圳市拓×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没想到竣工验收时,就发现4块瓷砖有空鼓现象。考虑到春节临近,陈女士要求拓×公司在2005年2月底进行返修。但直到2005年3月份,装修公司才派人来维修,而且只修了客厅的三块,主卧的一块以不经常踩到为由,不予返修。陈女士也只好作罢。

  过了三个月之后,陈女士又发现客厅中出现了5块地砖松动,其中有4块相邻的地砖一踩上去就会发出很响的咔嚓声。陈女士多次通知装修公司相关负责人,但是一直没有人来处理。陈女士想到自己的宝宝快要出世了,不想惹麻烦,就把这件事搁置了下来。直到2006年2月份,陈女士再次联系了拓×公司。4月6日,拓×公司对陈女士家的地板进行第二次返修,但是这次返修的结果十分糟糕,几块地砖出现严重错位,靠近厨房的一块地板砖由于旁边地砖错位而无法贴平。在陈女士的强烈要求下,维修人员在4月9日将那块严重翘起的瓷砖敲掉,而那块瓷砖直到记者采访时仍然没有补齐。陈女士说:“为了这件事,我们夫妻俩不知伤了多少脑筋,家里这么难看,我们都不敢请朋友来家里做客。”

  不签协议,不给维修

  从4月9日之后,拓×公司又派了两个人到陈女士家察看,但是一直没有进行返修。到了4月25日,拓×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拿着一份协议找到陈女士,称只有签了协议就可以维修,这份协议上写着“乙方为甲方更换客厅地砖11块后,无论铺贴结果及色差效果如何,甲方有关这间屋所有地砖质量及色差铺贴的一切问题乙方不再承担责任。此次处理完毕后,甲方不得要求乙方再上门修理,乙方不再承担甲方提出的任何有关此屋的地砖材料的任何保修责任,双方就此事互不追究责任。到此为止。”陈女士觉得这份协议书明显是霸王条约,因此拒绝签字,而拓×公司便停止了一切维修工作。

  消费者权益该如何维护?

  无奈之下,陈女士到南山区消费者委员会进行投诉。消协接到投诉后,对此事进行协调,但是经过多次调解,一直没能达成一致。拓×公司提交给南山工商局的材料称是业主多次违背当时双方的协议,无理取闹。“在2005年2月竣工后,业主验房合格并入住。2006年3月才致电我公司说其地砖空鼓。在此期间,业主是否找过他人重新贴换地砖,我公司不太清楚,造成目前现象也许另有其因。据了解,业主当时对所购砖的款式不满意,后来自己买了新砖请人铺贴……”

  对于拓×公司的怀疑,陈女士感到十分气愤,她说:“入住之后,我马上就要生小孩了,先生工作又很忙,哪里有时间和精力去找人铺瓷砖,再说当时瓷砖是他们的工人铺的,款式换了没有他们应该很清楚。”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拓×公司了解情况,其负责人称已经做好了打官司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