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彻底摧毁中国境内的黑恶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52 光明网

  

要彻底摧毁中国境内的黑恶势力

  资料图:2003年7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火车站广场热闹非凡,1200余名警察和数万名群众高举“向打黑英雄学习、致敬”、“人民警察万岁”、“郑州警察真棒”、“铲除黑恶势力、优化郑州经济环境”等横幅,列队迎接警方有功人员。 中新社发 马文田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郭蓓蓓)中国公安部今天发布消息称,通过三个月的努力,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战果,各地公安机关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逾一千起,移送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二十八个。公安部将在此基础上,加大打击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

  全国“打黑办”副主任杜航伟介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黑恶势力正处于滋生、发展时期,同时也是打黑除恶工作的关键时期。黑恶势力组织出现了“企业化”、“公司化”的新趋势,境外黑社会组织也在向国内渗透。

  针对黑恶势力的新特点,公安部将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拟于近期出台《全国公安机关打黑除恶责任规定》;进一步加强个案督办力度,督导检查各地有组织犯罪侦查队的建设情况,建立打黑除恶的长效机制。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廖进荣特别提到,此次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仅全国“打黑办”就接到了群众举报电话三千多个,举报信一千余封,举报电子邮件逾二百件。

  杜航伟把此次专项斗争的目标概括为三个方面:坚决打掉黑恶势力,摧毁其经济依托,铲除其“保护伞”;遏制新的黑恶势力形成,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实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