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三男生“看不起学校”退学办网站月入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22 光明网

  新华社电(记者茆琛)重庆工商大学大三学生周某以“看不起学校”为陈述理由,申请退学得到学校批准。

  昨日,该校副校长黄志亮向记者证实此事并明确表示,学校同意该生自动退学的原因是其多科成绩不合格,学生单方面陈述的理由并不客观。

  据了解,周某是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三年级学生,他在《重庆工商大学自动退学申请表》上填写的陈述理由只有五个字“看不起学校”,家长意见更短,只有“同意”两字。重庆工商大学在意见栏中表示,该生已无心学习,经班主任、学院多次劝说无效,又与学生家长通电话,家长在电话中称该生的事情由学生本人决定,故而同意该生退学申请。

  黄志亮说,学校同意周某退学的原因,是由于其在校表现较差,不但多科成绩不合格,言行也较为偏激,其行为已达到学校劝其退学的条件。关于学生“看不起学校”的陈述理由,校方本着开放办学、民主办学的思想,不但不会干涉学生对学校发表的意见,同时还将吸纳学生通过校长信箱等途径提出的建议,改进办学工作。

  ■链接

  退学男生办起网站月入万元

  称教育模式令人痛苦,有关人士表示不宜盲目效仿

  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前日,重庆工商大学退学男生周某表示,自己退学的原因是因为学校的教育体制和教育模式太死板,在学校学的东西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没有益处。他目前办起了网站,一个月平均收入在万元左右。但有关人士指出,这种举动不宜盲目效仿。

  当事人:教育模式太死板

  周同学为什么“看不起学校”,前日,记者赶到该校进行了调查。

  周的同学说,退学后,周并未回其老家南宁,而是在学校附近租了套房子,利用自己电脑方面的特长,搞起了网站,成了一名自由职业者。昨日,记者终于打听到周的QQ号,并与他进行了交流。

  周同学说,“学校的教育体制和教育模式太死板,太过模式化,我觉得那些东西没有太大的用处!”他认为,在学校学的东西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不但没有益处,反而会将自己带入一个误区,令他感到非常痛苦,对于自己的决定,他并不后悔。据周讲,目前他一个月的平均收入在万元左右,其父母也打消了怕他不能自食其力的顾虑。

  同学:他是电脑天才

  据周的老乡蓝同学讲,周在入学时成绩较好,和同学的关系也处得非常融洽。

  另外,周有非常突出的特长:精通电脑。同时,周也有一个缺点:不太喜欢上课。他总说学校的课程没什么意思,他根本就不感兴趣,学了也没什么用。因此,对于不喜欢的课程,周一般都不会去上。正是由于这样,去年他有好几科都“挂”了,也因此留了一级。

  “他在电脑方面有很高的天赋,我们都认为他会有一个很光明的前途,还没拿到文凭就退学,很不划算。”

  老师:多次劝他不回头

  “老师和相关领导曾多次挽留他。我和他谈话也不下十次。”前日,周同学的辅导员莫老师称,得知周要退学,她多次找周沟通,也和周的父母通过多次电话,都没办法挽留住他。据莫老师讲,得知孩子要退学,周的父母曾两次从南宁赶到学校劝说儿子,都没让他回心转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