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黑河等地森林火灾火场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25日电 (记者 呼涛) 黑龙江省黑河、大兴安岭地区森林火灾在大风作用下火场迅速扩大,扑救工作存在相当难度。目前,已经有40余户、140余人受灾,但未出现人员伤亡。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截止到25日中午12时,黑龙江省黑河地区嫩江县嘎拉山林场、大兴安岭松岭区砍都河林场两处主要火场都已经扩大。25日中午卫星云图
显示,黑河地区嫩江县嘎拉山火场为122像素(约为120余平方公里),大兴安岭松岭区砍都河林场火场为21像素(约为20余平方公里)。24日晚,黑河大火发展到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北疆乡,造成38户、120人受灾,但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此外,另有嘎拉山林场本部11户、26人受灾。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对灾民进行了妥善转移安置,提供了帐篷、食品和饮用水。

  目前,黑河嘎拉山火场为8级以上大风,近期也无明显降水过程。火场兵力达到1754人,但因天气和地理原因,合围存在相当难度,另有部分村屯可能受到大火威胁。政府正在根据情况,组织可能受到大火威胁地区的村民撤离到安全地带。

  目前,黑龙江省已经紧急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并积极组织人力和飞机进行扑救,从外地调动的森警力量和黑龙江森工扑火专业队伍已经赶往火场。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黑龙江省将出现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大风天气,无明显降水过程,人工增雨难度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