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缓解燃油调价压力 武汉出租车获补贴3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5月2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记者从武汉市客管处了解到,昨日国家发改委决定再次上调油价后,由中央财政下拨的首笔燃油专项补贴已经到位。武汉市即日将为出租车发放今年首批燃油补贴,全市12137辆出租车,每辆可获补贴320元。预计6月上旬全部发放到位。 武汉市客管处同时要求各企业不得截留补贴,还将清理出租车公司向出租车司机的收费项目,取消不合理收费。

  湖北省政府还决定,不再收取每月80元的客运附加费。随着昨日燃油价格再次上调,今后,中央、省、市财政还将向武汉市出租车发放燃油补贴,而且补贴金额接近500元,不让出租车司机承担因燃油上调而增加负担。因此武汉市目前出租车租价和燃油附加费暂不调整。

  今年3月,受燃油价格上调影响,武汉市出台出租车每趟收取0.5元的燃油附加费政策,缓解了油价上调给出租车带来的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