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出席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5月25日成都消息(记者陈程) 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今天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5万多名代表参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

  

吴仪出席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开幕仪式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万名客商前来参会,每届平均保持了近100亿元的贸易成交,100亿到200亿的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纪录。

  吴仪在致词中指出,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地推进,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一定能够在这里获得更多的商机和更加广泛的合作空间。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是西部地区集商品展销、经贸交流、招商引资、理论研究于一体的大型国际经贸盛会,博览会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探讨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的平台,成为展示中国西部历史文化的底蕴、改革开放成果和美好前景的一个重要的窗口。

  

吴仪出席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多拿一点西部的资料”

  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开放、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设立了国际馆、工业馆、现代交通馆等8个专业展馆,展览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我国长三角、环渤海、泛珠三角和西部地区的20多个重点省市区和中心城市组团参会。

  本届博览会的国际参与度为历届之最,国外客商首次超过3000人,涉及53个国家和地区,国外部长级政要有20多人参会,博览会期间,将陆续举行四川——俄罗斯联邦州区经贸合作周、中美经贸合作洽谈会、四川国际采购及外包项目洽谈会,以及德国日活动和越南日活动等五大主题活动。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东亚商务理事会暨东亚商务合作大会、南亚商机推介会、日本企业投资四川恳谈会、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中国西部——巴西经贸合作洽谈会、中国西部——韩国产业对接洽谈会、投资香港推介会、中国西部——澳门合作洽谈会、四川——澳大利亚建筑设计合作洽谈会等经贸洽谈活动。并将举办中国西部林业产业发展峰会、中国西部机场建设峰会、中国西部金融峰会、中国四川-东南亚合作论坛。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