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盐卖小学 真盐自己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3:47 华夏时报

  小学食堂售假商户齐被查

  本报记者刘宪银报道小学食堂竟用假碘盐为孩子们炒菜。工商顺藤摸瓜检查发现,向小学供应假盐的商户自家吃的居然是真碘盐。

  昨天,朝阳区工商局消保科、朝阳食品办联合对弘善小学等打工子弟学校食堂进行
检查。当执法人员在弘善小学食堂的加工间检查时,桌子上放的食盐立刻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执法人员向记者表示,从包装袋的外观看,防伪标志非常粗糙,且贴得非常不规范,包装袋质地薄脆且封口也非常粗糙。执法人员立刻用快速食品检测试剂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食盐果然不含碘。

  随后,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对附近小武基市场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一卖盐摊位的17袋假盐。在市场西门,执法人员找到了卖给弘善小学假盐的摊位。检查发现,该摊位销售的碘盐全部是假盐,但摊主屋内自己食用的两袋碘盐却是真的。摊主表示,自己吃的盐是从超市买的,并承认弘善小学的碘盐是其供应的。

  朝阳工商执法人员表示,长期食用无碘盐,很有可能患上甲状腺肿大,即常说的“大脖子”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