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岚清运用FLASH等丰富手段给北大学子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5: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堵力)国家原副总理李岚清今天给北大学子上了一堂教学手段“相当豪华”的艺术人生课。

  为了阐述科学与艺术的关系,李岚清运用FLASH(电脑动画)讲述了爱因斯坦在弹过钢琴之后发现相对论的故事;请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指挥乐团伴奏、请北大学生上台吟唱《教我如何不想他》来向同学们展示著名学者赵元任的音乐缘。李岚清还用播唱片、放老照片、
亲自歌唱等多种方式在3个小时中让学生们感受到了音乐的独特魅力,课堂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课程结束后,《音乐·艺术·人生》的首发式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教育部部长周济作了讲话。

  据悉,2003年,李岚清从党和国家领导岗位退下来以后,先后出版了《李岚清教育访谈录》和《李岚清音乐笔谈》。从2004年12月起,以清华大学为开端,李岚清先后在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校开设了40余场讲座,现场参加的师生遍及几百所高校、多达十万人。今天首发的《音乐·艺术·人生》一书是以他这40多场讲座的精华荟萃,结合了李岚清同志本人丰富的人生阅历、独特的工作生活经验和音乐艺术修养凝炼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