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邱毅咬住涉扁人员弊案不放 昨再爆料指有人涉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41 中国新闻网

  

邱毅咬住涉扁人员弊案不放昨再爆料指有人涉弊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对扁家人员涉弊持续爆料 (资料图)

  中新网5月26日电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邱毅25日继续对扁家及其亲家人员涉嫌弊案进行爆料,据他所指,除赵玉柱外,扁妻吴淑珍的侄子吴泰德也在烨辉担任顾问并领取“
顾问费”;此外,扁家庭及其亲家可能介入炒股,且都是在低点买入后随即传出利多再出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义联集团旗下的烨辉公司聘请扁亲家赵玉柱担任顾问引发质疑,国民党“立委”邱毅25日进一步爆料指,扁妻吴淑珍的侄子吴泰德自2004年起也在烨辉担任顾问,每月同样领取10万元(新台币,下同)顾问费,证明除扁亲家外,扁家庭也涉嫌联手炒作义联集团

股票图利。

  此外,邱毅还指出,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2004年间,共透过3个人头户,购买2000张烨联股票,没几个月转手后即获利400万元,内线交易迹象明显。

  邱毅表示,只有高职学历的吴景茂长子吴泰德进入台盐服务后,短短2年间由送公文的“小弟”,摇身变为台盐的业务经理,曾引发极大争议,怀疑吴泰德就是烨辉的顾问,也是义联酬庸陈水扁家庭的人头,且依照时间点推估,28岁的吴泰德接任顾问时年仅26岁,如此年轻就担任企业顾问,恐怕只有扁家庭办得到。

  至于赵玉柱担任义联集团烨辉公司顾问,据该公司一名中坚干部透露,他是以项目推荐担任。惟到底何人推荐、为何今年4月未再续聘?烨辉一直都不愿正面响应。

  邱毅指出,义联聘请“赵顾问”一事爆发后,他再度接获检举,指吴景茂之子也是烨辉集团顾问,且担任顾问时间和赵玉柱差不多,显示原本与赵家炒股撇清关系的扁家庭也可能介入义联集团旗下“烨”字辈公司的股票炒作。

  邱毅表示,吴景茂不仅靠着儿子担任烨辉顾问得利,2004年1月间亦由目前属于义联集团关系企业的联纲重工手中,以每股17元代价,和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两人,各买了2000张烨联股票,最后吴景茂再以每股19元卖回给联纲,质疑这种“左手进、右手出”的买股方式,难脱内线交易或对价关系。

  邱毅表示,观察扁家庭或扁亲家炒作股票事件,都有一套类似模式,低点买入后,随即传出利多再出手,且购入持股许多是“合并题材”股票,检调应扩大炒股案追查范围。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