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常委会进行《节约能源法》执法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昨天,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遵义率领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别对我市《节约能源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昨天上午,检查组集中听取了副市长杨广信关于我市贯彻实施《节约能源法》的情况汇报,其中包括我市节约能源工作的现状、面临问题和采取的措施。杨范清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检查《节约能源法》的实施情况确定为今年法律监督的重点工作,这是人大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实施《节约能源法》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各方面扎实推进节能工作的自觉性,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提出的节能降耗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搞好这次执法检查工作的自觉性;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切实做好各项检查工作;要各负其责,主动配合,确保这次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刘遵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能源利用率低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我们必须站在战略高度认识能源节约的重要性;目前正在实施的《节约能源法》还有许多不够完善的地方,要深入调研,不断完善法律法规,为节约能源提供法律保障;还要强化监督措施和政策,加大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为节能做好技术支撑。

  下午,在黄省身副市长陪同下,刘遵义、杨范清率省、市检查组来到西安西化热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查,并进行了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凡、孙桂然、姚联盟、鲁云侠分率检查组到西安航天

发动机厂和城西客运站进行了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尊贤、芦猛虎也听取了市政府的工作汇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