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口罩男子成怀疑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5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不久前,榆树市大岭镇某化肥商店发生盗窃案,装有数万元现金的抽屉虽已上锁,仍被人拽坏,4万多元现金丢失,不过现场留下了一个口罩。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案件刊发后,众多读者参与了讨论,戴口罩男子也成了重点怀疑对象,可他究竟是谁呢?

  黄先生:可能是熟人作案

  长春读者黄先生表示,戴口罩的男子是盗贼的可能性很大。他分析说,戴口罩说明该男子害怕被人认出,很可能是熟人作案;案发时,店主王某的父亲才离开几分钟,而王某还在店内休息,盗贼就敢进入室内盗窃,估计盗贼很熟悉王某一家的生活习惯,趁王某父亲不在便入室盗窃。

  同时,装钱的抽屉被拽坏,而不是使用工具破坏,说明盗贼可能是临时见财起意,没做好盗窃前的准备,不过也可能盗贼了解抽屉的结构,知道不必使用工具也能打开。综合这些来看,黄先生认为,警方应重点调查与王某相熟的人,尤其是案发前曾在店内出入的熟人,如亲属、邻居、装卸工等。

  丁先生:可能是装卸工人

  根据案发现场留下的口罩,长春市民丁先生认为,戴口罩的男子极有可能是装卸工人。他说,在案发时天气较热,戴口罩的人很少,而装卸工在工作时,为了保护自己不受到灰尘等侵害,很多人都会戴口罩,警方可调查是否有装卸工戴口罩,从而获知其是否可能作案。

  众多读者参与断案虽然观点各异,但怀疑重点都指向了戴口罩男子,可他究竟是谁呢?欢迎您继续拨打读者断案热线0431-96618发表您的观点,本报将在后续报道中为您揭晓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