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侄子敲诈医生姑姑不给钱就揭发收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苗颖 通讯员 吴梅 刘念先) 40岁的侄子秦昊家住扶余,姑姑和姑父都在长春当医生。秦昊手头没钱竟给姑姑和姑父写恐吓信:不给钱就揭发收“红包”,还称要将姑姑家的孩子打成残疾。

  2004年12月的一天,秦昊对同村的李建(在逃)说:“长春我大姑家有钱,咱俩给他们写封恐吓信,吓唬吓唬他们,弄点钱。”

  秦昊当天坐火车来到长春,用捡来的身份证办了张银行卡,然后以“黑社会”的名义写了两封恐吓信,一封写给姑姑,一封写给姑父。信中说,如果给10万元钱,就不揭发二人收红包的事,钱款不到就将他们儿子打残废。

  第二天,秦昊来到姑姑所在的一家

医院,找到姑姑的办公室,见一名医生在屋,就让该医生把信交给姑姑,然后自己就坐车回家。秦昊先到银行一查没钱,过了两天,秦昊又到银行查看,还是没钱。于是,秦昊就找到李二人一起来到长春市,又写了两封恐吓信,内容和上次一样。二人又去给姑姑送信,在楼梯上遇到姑姑。姑姑喊他一声,秦昊赶紧捂脸就走。后来二人去银行查看是否收到钱,但钱没到。

  春节过后,秦昊的叔叔给他打电话问及此事。见事情败露,秦昊扔了

银行卡逃走。

  2006年1月,秦昊回到家中,被民警抓获。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对此事进行判决,秦昊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