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省长鲁昕继续在我市开展工作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30 锦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冰报道:昨天是副省长鲁昕一行来我市工作调研的第二天。副省长鲁昕在市领导佟志武、王铁成、赵凤义、陈金玉的陪同下,就我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以及九年一贯制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凌河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鲁昕检查了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在创业培训班上,她与学员亲切交谈,鼓励大家要珍惜这样的学习
机会,努力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与办理失业证的群众交谈中,鲁昕详细询问了失业证的办理程序,以及办理失业证后的优惠政策。鲁昕指出,就业和社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必须给予高度重视,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等媒介优势,及时发布政策解读和求职信息,形成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良好局面。随后,副省长鲁昕一行又驱车来到北镇市,对北镇市职业教育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有关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当天下午,鲁昕组织召开了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座谈会。副市长陈金玉简要汇报了我市教育工作的情况后,与会校长就各自学校的建设及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今后如何抓好九年一贯制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2006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素质教育实施力度,推进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并努力解决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2004年和2005年,我市共建九年一贯制学校18所,目前已有16所交付使用,2所正在建设中;2006年规划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10所,总投入2698万元,力争11月份竣工投入使用。目前,18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师资均已配备到位,共有教师2286人,35岁以下青年教师744人,本科学历178人,大专学历1764人,高级教师422人,中级教师1279人。

  鲁昕在座谈会上对我市的就业工作和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还就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管理工作、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就相关问题现场向各有关部门做出工作指示。她最后希望锦州教育有更快发展,百姓生活有更大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