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隐身人"专职拍违章 "数字化城管"覆盖6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从全市“城市管理数字化建设工程推进会”上获悉,继鼓楼区、建邺区率先实行“数字化城管”新模式后,我市将用一年时间在玄武、白下、秦淮、下关四区推广这一做法。

  据悉,我市“数字化城管”新模式,将采用“万米单元网格管理法”和“城市部件管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将各城区划分为多个“万米单元网格”。每个“单元网格”长100米
、宽100米,面积约1万平方米,一个网格一个代码;每个网格内的城市部件,比如窨井盖、花坛、店招、指路牌等,也都有一个数字与它相对应。

  “一旦某个城市部件出现异常,或某个单元格内出现违章事件,我们的城市管理监督员就会使用可以拍照并可以瞬间传输图像与文字的‘城管通’手机,向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立案后交给相关部门限时办理,逾期不办理或复查不合格的将再次立案,直至问题解决。”市市容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模式计划投入2000万元,全市的指挥中心由市市容局局举报中心、市综合考评办公室、市扫雪指挥部办公室、市窗口地区管理办公室、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指挥协调中心等合并组建;“城市管理监督员”则面向市民招聘,专职拍摄市容违章现象、平时着便装“隐身”工作。

  副市长陆冰参加会议,他要求各区加快城管数字化建设步伐,提高处理动态违章和市民投诉方面的整体效能,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