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河与俄布市开展“六一”国际少儿互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黑河5月26日消息(记者毕国昌 实习记者乔仁慧 黑河台记者孙文彬)26日上午8点,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615名“友谊小使者”来到了对岸的中国黑河市,将与当地中小学生一起度过了愉快、有意义的一天。他(她)们将与黑河市第五小学师生一起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联欢,观看黑河市中小学生演出的丰富多采的文艺节目,游览了市容,购买“六一”儿童节自己喜爱的礼物。

  据了解,至此,中俄双方政府已开展这项互访13次,双方参加活动总出入境人数12294人,创中俄4300公里边境线上少年儿童互访活动规模最高纪录。明天(5月27日),按照对等交流的传统,将有615名黑河市的少年儿童回访俄布市,与俄罗斯小朋友开展丰富多彩的互访活动。

  据介绍,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少儿互访活动始于1989年,这项活动受到了两岸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赢得了双方政府和人民的高度重视,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内容不断丰富,社会影响越来越深远,已经成为两岸政府共同组织参与的少年儿童友好交往的传统活动。通过举办互访活动,不但开阔了两国少年儿童的视野,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和了解,更有力地推动了两岸这一“双子城”之间经济文化交流向纵深领域拓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