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首都激战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5月25日专电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从23日起再度爆发武装冲突,迄今已造成30多人死亡。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停止运行、学校关闭,数千居民徒步逃离住所。

  在摩加迪沙街头,索马里教派武装与名为“恢复和平与反恐联盟”的军阀联盟发生激烈对抗。这座饱受战火侵扰的城市在一度停火之后再度陷入最危急的状态。目击者说,冲突从摩加迪沙北部开始,现在已经蔓延到南部和东部。

  从今年2月起,爆发了四轮争夺摩加迪沙控制权的冲突。在当地部落长老斡旋下,教派武装和军阀联盟本月14日达成停火协议,结束之前持续8天的流血冲突。停火才过一周多时间,冲突又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