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昌星遣返案31日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渥太华5月24日电(记者 赵青)加拿大联邦法庭24日发布公报说,原定于23日开庭审理的中国“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犯赖昌星遣返案推迟至31日举行。

  公报说,联邦法庭暂定于31日在渥太华最高法院举行公开听证会,控辩双方律师都将参加,法庭正在为听证会作最后的准备。至于赖昌星的遣返日期,司法部的律师已口头建议法庭予以延期,待法庭作出裁决后再定。但公报没有说明推迟审理此案的原因。

  加边境服务局发言人简妮斯·塞尔古森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服务局尊重联邦法庭的决定,待法庭作出裁决后再采取相应行动。

  赖昌星的律师上周向联邦法庭提出上诉,要求延迟遣返赖昌星,并推翻加移民部对赖昌星遣返前的风险评估。加边境服务局18日宣布,如果联邦法庭驳回赖昌星的上诉,边境服务局将于26日正式启动对赖昌星的遣返程序。

  受到中国司法部门指控和通缉的“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犯赖昌星于1999年举家逃往加拿大。2000年11月,加拿大政府将赖昌星软禁在温哥华郊区一住宅中。2005年8月,加最高法院拒绝赖昌星及其家属的难民身份申请后,加移民部遂启动遣返前的风险评估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