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无意捕获玳瑁 好心放归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02 CCTV《第一时间》

  玳瑁是一种个体比较小的海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最近,海南的一户渔民捕获了一只体重近200斤的玳瑁。昨 天上午,这只大玳瑁被送回了大海。

  这只玳瑁在渔船甲板上趴着,显得十分的焦躁,不停的在甲板上爬来爬去。渔政人员正在给它浇灌海水,以防止它在 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而损伤背甲和皮肤。据捕获它的渔民李权说,一天晚上11点多,当他收网时就发现网里多了大家伙,把 鱼网都撑破了。海南省临
高县新盈镇安全村渔民李权:当时我以为是什么大鱼 。海南省临高渔政管理站渔政员许小鹏:玳瑁 与海龟的区别就是它的背上由13块背甲所组成,另外就是上面有很多的白斑,海龟没有。

  于是,大伙准备将这只玳瑁放回大海,然而放生玳瑁这样的大型海生物一定要选择深水区,一是为了便于大玳瑁行动 自如,二是尽量减少被人再次捕获的几率。

  玳瑁的寿命据说长达1500年,是最长寿的动物。当地渔民称,这次放生的这只玳瑁是当地近年来捕捞到的最大的 一只,年龄可能也有千年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