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坍塌废墟内救出被困居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04 江南都市报
坍塌废墟内救出被困居民(图)

获救的徐老妪受轻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定南街头昨日上演感人一幕

  本报定南讯记者温凡摄影报道:昨日,定南县城街头上演感人一幕。当地数间民房突然坍塌,热心邻居会同消防官兵 一起,将3名被困住户救出。

  昨晚8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定南县解放路,看见解放路2、4、6、8号四幢居民楼前
拦着警戒线。房间外墙尚完 好,但里面已经是一片狼藉,楼板和房顶都已经倒塌。

  记者找到了当时参与救人的居民钟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昨日下午4时许,钟先生隔壁的房屋发生坍塌, 几乎成了一片废墟。突然,他听见房间里传出邻居的呼救声,便立即从自家搬出梯子,不顾危险,沿着暂时完好的临街楼面翻 入房间,将倒在地板上的80余岁徐老妪背出。之后,钟先生再次爬入屋内,将徐老妪的儿子救出。几分钟后,当地消防官兵 和民警及时赶到,将最后一名被困老人赖老妪救出。

  据悉,连日的降雨、房屋年久失修是这些房屋倒塌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事发后,定南县党政部门采取了积极的应对 措施,妥善安置了住在倒塌房屋内的其他十余户居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