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动员一切力量 确保青藏铁路全面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5月26日消息(记者琼达)2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的迎接青藏铁路全面试运行电视电话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杨松要求,动员一切力量,确保青藏铁路7月1日全面安全试运行。

  他指出,青藏铁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更是我们西藏各族人民的夙愿。西藏各级各部门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实做好试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向党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为保障

青藏铁路全面试运行,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尚有拉萨大桥至通站道路、拉萨火车站北京大大道、拉萨火车站沿山防洪工程等30多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杨松要求,抓紧进行铁路配套设施建设,保质保量地必须在6月30日前按期完成。新开工的14个项目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好。

  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目前在旅游接待能力、公共服务水平、公共安全保障等方面有不少有待加强地方。据了解,目前已经确定的有北京、成都、西宁三个方向每天开行一对客车,从上海、广州每隔一天开行一对客车。但是,现在车票高度紧张,很有可能上海、广州也要每天开行一对客车,这样平均每天通过铁路进藏人员大致4000人,加上通过民航的每天约3000人和通过公路的大量乘客,估计进藏客流每天不少于10000人。所以如何为这庞大的进藏客流提供各方面优质服务,成为西藏急需解决和完善的问题。

  为了让进藏游客进的来、散得开、住得下、吃得好,玩得开心、买得放心、游得欢心、走得舒心,目前西藏自治区正动员一切力量,围绕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六大要素,突出重点部位,加强薄弱环节,强化软硬条件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