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腰缠千万 硬是不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23 新闻晚报
□焦晓虹 通讯员 卫建萍

  晚报讯 手里明明有2900万元,两年来却对法院的判决百般拖延,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市一中院再次传唤宋某,并依法将其司法拘留。

  在一中院办理的建设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申请执行上海润茂实业公司等借款合同一案中,上海忠诚商贸公司向建设银行方面出具了执行担保函。法院因此作出裁定,由忠诚公司代为履行润茂公司等单位的应还款项。

  2004年6月,忠诚公司从轨道交通筹建部门处取得动迁款2900万元。然而,在归还给申请执行人200万元后,该公司将余款擅作处理,对法院的多次追问则推三阻四,搪塞拖延。近日,法院再次通知忠诚公司法定代表人宋某到法院谈话,要求其讲清楚该笔动迁款的去向,但宋某仍然支支吾吾,还辩称该公司真的没钱。法官当即对宋某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并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当天,宋某的家人将执行余款430万元的支票送到了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