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女婿涉弊案被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23 新闻晚报

  □新华社电

  台北消息:25日早6时许,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涉嫌股票内线交易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见。上午近10时,赵建铭被带上警车送往台北看守所。

  赵建铭是一名骨科医生。据岛内媒体报道,他在台湾土地开发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
司的股票交易中涉嫌内线交易,在不到一年中获利数千万元新台币。案件于本月被岛内民意代表所揭发,引起轩然大波。

  侦办台开炒股案的台北地检署24日下午约赵建铭,赵建铭的父亲赵玉柱、母亲简水绵,胞弟赵建勋及其妻程雅玲等5人到案说明,赵玉柱夫妇与赵建勋夫妇4人讯后均获检察官饬回。但赵建铭被检方于25日零时30分声请羁押,同时遭声请羁押的还有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台北地方法院于早上6时40分裁定将两人收押禁见。

  “致命一击”台湾各界热评陈水扁女婿被收押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涉嫌股市内线交易,25日上午被台北地方法院收押。这一事件迅速受到岛内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国民党等在野政党民意代表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以示负责;民进党有人哀叹“民进党被宣判死刑了”;岛内媒体指出,赵建铭被收押,标志着陈水扁自诩“正义公理”的绿色阵营崩盘瓦解。

  身为骨科医生的赵建铭涉嫌台湾土地开发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内部交易,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赚取数千万元新台币。赵建铭内线炒股案和民进党高层的一系列弊案令岛内民众强烈不满与愤怒。

  对于赵建铭被收押,民进党内士气低沉,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出面向社会道歉。民进党王幸男称,赵建铭不可能与陈水扁、民进党切割,赵建铭被收押对民进党是致命的最后一击。他摇头哀叹说:“民进党被宣判死刑了”,“要做好下台的准备。”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期待当局司法机构秉持勿枉勿纵的精神,不能因涉案人员是陈水扁的亲属而有任何优待。

  台湾“中时电子报”载文指出,赵建铭被戴上手铐的一刹那,就意味着陈水扁自诩为“正义公理”的绿色阵营彻底崩盘瓦解,其威望公信毁于一旦。文章说,再多的道歉、赔不是也难以弥补陈水扁在这件事上所犯下的大错。当事情发展至如此不可收拾地步时,赵建铭俨然已成绿色“执政”的终结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