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政宣传月”合肥路政全力整治公路违章侵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市公路局深入开展第10个“路政宣传月”活动,从下月开始进入路政管理整治阶段,将对违章侵占道路、超限运输和在公路上焚烧秸秆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每年5月是我省公路路政管理部门确定的“路政宣传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路政宣传月”活动是从5月开始至10月结束,主题是“整治违章侵占,创建平安公路”,共分为动员、宣传、整治、总结4个阶段,“路政宣传月”期间,我市路政管理部门将
集中整治占用国、省道及重要县道打场晒粮现象,清除公路沿线路面及公路用地范围内乱放建筑材料、倾倒垃圾、违章占用等违法行为。重点遏止206国道合淮公路的拉运煤炭的超载车辆和312国道合六路的拉运黄砂超载车辆,重点整治在店忠、上小、梁界三条旅游公路上焚烧秸秆现象,确保辖区公路交通畅通。

  此外,“路政宣传月”期间,市路政管理部门还将对辖区公路的非交通标志进行清理整治。对公路沿线两侧的控制红线范围内的各类非交通标志进行调查登记,对擅自设立和残缺破旧的非交通标志、上跨桥非交通标志、跨路龙门架和控制区内废旧杆线进行彻底清除,对大型高架广告牌进行普查审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将予以拆除。对国、省道干线公路和重要县道现有的标志进行全面“体检”,对不规范的标志进行整改,对过密的标志进行拆并,对损坏的标志及时修复、更新,对标志不全的应及时增设,对现有穿集镇路段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图为路政人员24日上午在206国道合淮公路岗集段清除公路打场。

  (万志军 文/摄)

  新闻链接:

  公路路政管理是指公路路政管理机构,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公路进行的行政管理。路政管理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公路使用质量,提高公路的社会经济效益,是我国行政管理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合肥市公路局在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中,积极开拓创新机制,细化路政管理职能,把部门行为转变为政府行为,把行业行为转变为社会行为,率先在全省推行“路长负责制”,所属县区全部实现路政管理达标县。2004、2005年,合肥市公路局路政管理工作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

  

“路政宣传月”合肥路政全力整治公路违章侵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