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建资源节约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3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实施节约能源法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各方面扎实推进节能工作的自觉性,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提出的节能降耗目标,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成5个小组,赴山西、天津、重庆、新疆、湖北、河南、河北、内蒙古、浙江、吉林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检查。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傅志寰,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津,对本市贯彻实施节约能源法的情况进行为期4天的执法检查。

  在昨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本市有关部门关于节能工作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祖向检查组介绍了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市长只升华汇报了本市贯彻实施节约能源法的总体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惠主持会议。

  刘胜玉首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津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津,是对天津节约能源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相信通过这次执法检查,必将推动我市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的节约能源法和天津市节约能源条例,增强各方面工作自觉性,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工作。

  傅志寰说,节能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检查重点对象是政府节能管理职责落实情况。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工业和建筑业领域。通过这次执法检查,将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各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对节能体制、政策、技术、法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研究,寻求对策。同时,执法检查将为节能法的修订工作做好调研,为修改好节约能源法奠定基础,促进立法质量提高,把节能工作进一步纳入法制化轨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津期间,将深入本市相关企业和社区进行实地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