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奔驰宝马暴雨泡 车主怨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几十辆车在车库中被水淹;车主认为物业工作不到位,物业说自己很努力

  本报讯(记者 郑两兴)“台风期间,明发新城小区被泡水的车辆不仅有凯迪拉克,还有奔驰、奥迪、宝马多部,修理这些车子费用都要20多万元。”昨日,车主之一的林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说,车库被淹,车辆被泡,物业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据了解,目前已有近20辆车子进了修理厂,对物业方面事后的解释,林先生及其他车主提出了质
疑。

  10多台抽水机无法正常抽水

  据了解,地下车库里配备了自动抽水机,当水达到一定高度,抽水机就会自动抽水。昨日傍晚,明发新城物业管理处江主任也向记者证实说,车库内确实配有10多台抽水机,其中有一台已坏掉。

  林先生等人怀疑说:“既然有抽水机,又多数没有坏掉,为什么当时抽水机不起作用?”对此,明发新城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解释说,当时建在地下车库里的配电室濒临被水淹,电业局人员于凌晨5时零5分到场紧急停止供电,故抽水机无法正常抽水。

  然而,据该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之前说,19日凌晨3点多,他们就发现水从车库内的60多个雨水盖上的洞口涌进了车库。“从凌晨3点多至5点这段时间,如果那么多台抽水机一开始就正常抽水,即使水不能被完全抽干,但也不至于涨得那么快。”林先生等人说。

  两小时后车主才得到车被水淹的通知

  江主任说,他们在凌晨3点多钟就发现车库进水。为了防止车库被淹,他们不仅在车库前堆放了沙袋,还用塑干泥封堵住雨水盖上的洞口,防止海水倒灌。他们还在第一时间通知了业主。

  据了解,一位开红色现代跑车的业主于5时30分还将车从车库开出。“如果5时30分前通知我们,车还是能开得出去。但等5时45分左右江主任电话通知我时,车库内水位已没过了排气管。”107号车位的车主阮女士说。

  而多位车主和阮女士一样都在5时30分之后才接到通知:62号车位的项女士,

  7时40分接到通知,水已及腰;罗女士,7时30分接到通知,水快到车门玻璃;158号车位的林先生,7时50分许接到通知。林先生等人怀疑,如果物业管理人员是一开始就联系车主,不可能过了近两个小时,甚至三四个小时才联系到车主。记者就此询问江主任,他说当时情况紧急,忙着推车。

  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当时打电话给许多车主,但大部分没有接听或转为自动短信,上门敲门也没人应答。对此,一些车主表示家中电话并没有物业早些时候拨打进来的电话记录,只是到了车子已被泡水才接到电话。

  工作人员还说,当时因电被停掉,呼叫管理系统无法工作,故无法有效通知。“从进水到停电5时零5分,呼叫管理系统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为什么一开始没有使用该系统通知。”林先生等人说:“即使通讯设备都无法使用,保安分头挨家挨户上门叫门也不用花上三四个小时的时间。”

  建设局已介入调查

  对于此次意外,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尽力抢救,但积水来得实在太快。他们认为,雨水管道设计不合理也是导致海水倒灌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目前建设局已对车库相关设计是否合理进行调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