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低保今年平均涨7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21 法制晚报

  农村低保今年平均涨70元

  平均标准为1580元,各区县结合各自情况调整,适当考虑水电、燃煤及教育费用

  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县确定低保金额 除维持衣食住外 还考虑水电煤及教育费用

  农村低保平均标准调高

  经测算去年为1510元 今年1580元 各区县可根据此标准 结合各自情况调整

  本报讯(记者 曹坤)今年全市农村低保平均标准为每年1580元,比去年提高70元,各区县可以根据这个标准,结合各自情况给予一定的调整。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关于建立本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的意见》已经出台。

  目前全市共有4.27万户、7.93万名农村低收入居民得到了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但是由于目前农村低保标准是各区县自己确定的,目前各区县在农村低保标准的测定上还缺乏科学的测算方法。

  同时,尽管近年来各区县不断调整农村低保标准,但从总体上看,区域间保障水平不均衡,有的区县一些农村低保人员达到了每月300元,与城市居民低保水平相当,但还有的区县农村低保人员每月还不足100元。同时,多数区县特别是山区县保障标准仍然很低,因此需要建立一个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农村低保标准调整机制。

  意见规定,北京市农村低保标准将由各区县政府按照维持当地农村居民衣、食、住等基本生活需要,适当考虑水电、燃煤以及未成年 人义务教育等因素确定,并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政能力,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物价指数的变化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经测算,去年北京市农村低保平均标准为每年1510元,今年全市农村低保标准为每年1580元,各区县可以根据这个标准,结合各自的情况给予一定的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