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鹤洞大桥:失魂泥头车撞翻十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硬生生挤扁一辆三菱吉普,交通瘫痪两个小时,三名伤者紧急送院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姚颢报道:昨晚7时20分许,在广州市鹤洞大桥一辆车牌号为粤A34064的泥头车,下桥时疑因超载导致刹车失灵,撞向前面正在排队过桥的车龙,共13辆车被泥头车“掀翻”在地。一度造成鹤洞大桥西往东方向交通瘫痪两个多小时,直至晚上9时30分才恢复通车。记者今早得知,事故中三名送院救治的司机无生命危险;肇事司机已被警方
拘留,事故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14辆车横七竖八躺在地

  记者接报后于晚上8时许赶到现场。事发鹤洞大桥桥东收费站处,长约200米的事故现场已被警方封锁。记者仔细数了一下,共有14辆汽车横七竖八“躺卧”在地。路面上全是汽车残骸和汽车机油。大批交警在维持秩序,由于事故点占据整个鹤洞大桥的西往东方向行车道,交警将鹤洞大桥西往东车道整条封闭,并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打开警灯维持秩序。

  肇事泥头车车厢装满沙石,其车牌号为粤A34064,车门清晰地刻着“广州粤法散体物料运输有限公司”。肇事泥头车除了车头被撞瘪之外损伤不大。其余十三辆被撞车辆则没那么幸运,车身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一辆三菱越野吉普车受损最为严重,被肇事泥头车从后向前推出十几米,最终撞上了大桥的护栏才停下,长约5米的车身硬被压成一堆约3米长的废铁。据一名现场参加营救的消防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吉普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座上无法动弹。消防员赶紧使用液压扩张器把车头打开,几分钟后便将司机救出。“幸亏他(吉普车司机)身材比较瘦小,才没生命危险。被抬出来的时候还有知觉,能够正常说话,一直在喊疼”。

  惊魂一刻太恐怖了

  据一名白色小轿车的车主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正在开车排队过收费站。因为路面施工,他正准备向右变线时,“突然,我从倒后镜看到一辆泥头车从后冲了过来,还未反应过来,轰的一声巨响,随即感到天旋地转,汽车打了几个转之后才停下来。把我吓懵了!”

  另一位目击者潘先生回忆起当时情况仍心有余悸:“当时我看见那辆泥头车一直横冲直撞了200多米,把前面的车辆撞得七零八落。一辆三菱吉普车被其一直朝左边推了十几米,直至撞到大桥护栏上才‘砰’的一声停下来,顷刻间一辆汽车就变成了一堆废铁。太恐怖了!”

  有车主对记者称泥头车司机并未受伤。此次事故交警已判泥头车负全责。据有关人士透露,该次事故初步怀疑为泥头车传动轴脱落惹的祸。

  交通瘫痪两小时

  昨晚7时20分至9时30分许,鹤洞大桥西往东方向一直处于封锁状态,致使交通处于瘫痪状态,车龙至少长达3公里。堵在后面公交车上的众多乘客纷纷下车步行过桥。而芳村至海珠方向需绕道珠江隧道。

  晚上9时许,拖车开始将事故车辆一一拖走,工作人员开始清理留在现场的各种碎屑。30分钟后,鹤洞大桥由西往东方向恢复通车,车辆缓慢经过收费站,约半小时左右才全部走完。

  (报料人杨先生、郭先生,获三等奖100元)

  

鹤洞大桥:失魂泥头车撞翻十三车

  图:昨晚7时20分许,一辆泥头车在广州鹤洞大桥上撞翻13辆车,3名司机送医院救治,鹤洞大桥由西往东方向交通瘫痪两个多小时。本报记者宋金峪摄

  

鹤洞大桥:失魂泥头车撞翻十三车

  图:昨晚,鹤洞大桥14车相撞事故现场。本报记者 宋金峪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