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骗术不灵就持刀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3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康启荣

  本报讯 几人结伙,在班车上联手上演“易拉罐可乐中奖”老套骗局,骗不成就掏出刀子明抢。昨日,晋江罗山派出所民警在一辆泉石专线车上,当场抓获涉嫌诈骗及抢劫团伙的全部5名嫌犯。

  今年3月份以来,罗山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石狮开往泉州的班车上,有一伙人经常利用“易拉罐可乐中奖”的方式,骗乘客现金、手机等,甚至使用暴力抢劫。

  针对该系列案件特点,结合晋江市公安局近期开展的反“两抢一盗”专项行动,罗山派出所加强巡逻,展开布控。

  昨日早晨5时许,在罗山街道电信局门口设卡巡逻的民警,发现一辆石狮开往泉州的专线车,在一家公司路口停车后,4名未携带任何行李的男子下车,随即又上了等候在此的一辆面包车准备离开,形迹十分可疑。

  执勤民警立即赶过去将4人拦下盘查。从面包车和4人身上,民警共搜出4个印有“奖”字的易拉罐拉环、7个印有“一等奖58000元”的中奖牌,另有一把弹簧刀和一部手机。

  经初步审讯,嫌犯交代说,面包车、拉环、中奖牌和弹簧刀等是作案工具,手机则是刚刚骗来的赃物。几名嫌犯还交代,从3月份开始,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利用这种方法行骗,有时能成功,有时不能成功就持刀抢劫。

  目前,4名嫌犯和面包车司机都已被刑拘,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罗山派出所提醒,如有市民受过这种骗或抢,未向派出所报警的,请尽快与罗山派出所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