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考生优先办二代证 有效一代证仍可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考生仍可凭有效一代证参加考试,广东省内今年临时增加凭“个人身份证明”参加考试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戴秀文报道: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广东省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昨天联合发出通知,将为急需使用身份证件的高考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二代证、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另外临时增加办理个人身份证明第三种途径确保
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已有一代身份证的考生亦可持证考试。

  据了解,有关部门明确了以下途径,以确保高考考生持有效身份证明,顺利参加高考:

  对于已经申办却尚未领取二代证的高考考生,可以向公安机关户政部门说明情况,要求加快办证。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将优先予以办理。

  对于无法及时办理和领取二代证的考生,可以向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或派出所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各地公安机关要重点保障考生的需要,予以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由当地公安局制作,3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考生可以通过当地公安机关或者直接拨打(020)83119119向省公安厅反映,公安部门将全力以赴解决。

  对于极个别因特殊原因也无法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还可以携带户口簿及复印件和近期照片两张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个人身份证明”,派出所应当场予以办理。此措施仅限于今年在本省范围内适用。凭“个人身份证明”参加考试而被高校录取的考生,须在入学前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申领二代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便办理新生入学手续。

  广东省“二代证”办公室也表示,全省各地的高考考场都可以凭有效的“一代证”参加考试。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