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声热线”下月电视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电台开办半年社会效果良好,张德江黄华华王华元分别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夏杨、通讯员赵钊怡报道:一条热线,沟通了党委政府和群众。广东“民声热线”开办半年来,坚持群众性、实效性和导向性,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张德江、黄华华、王华元等领导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广东“民声热线”由广东省政府纠风办、广东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羊城晚报等单位协办。去年11月15日开始,在广东卫星广播(FM91.4)逢周二上午11:30-12:30播出。这档以“展示行业形象、倾听百姓呼声、接受群众监督、促进行风建设”为主旨的节目,成了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之间的一座桥梁和一条纽带。

  节目开办半年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800多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昨日召开的“民声热线”工作会议,传达了张德江、黄华华、王华元对该节目的批示。张德江的批示是:“开办广东‘民声热线’是一个创举,半年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要重视如何坚持下去的问题,防止虎头蛇尾,要坚持群众性,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坚持实效性,回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要坚持导向性,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促进社会和谐。”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6月开始,“民声热线”将增设电视直播,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将现场直播“民声热线”节目。同时,广东电台卫星广播和广东电台珠江经济台对星期二的“民声热线”节目进行同步直播。珠江经济台还将在周一、周三、周四、周五增设“民声热线”节目,从而实现“民声热线”节目双语(普语与粤语)播出。另外,“民声热线”近期也将探索进入省政府网站,实现网上播出。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