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落实第三届泛珠三角论坛暨洽谈会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钟阳胜强调圆满筹备确保盛会

  本报讯离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只有10来天时间。5月2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工作会议,检查落实参加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合作洽谈会筹备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经贸委等有关部门关于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钟阳胜指出,我省高度重视做好参加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合作洽谈会的筹备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省长黄华华同志关于全力支持和配合云南省做好第三届泛珠三角论坛暨洽谈会的承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把第三届泛珠三角论坛暨洽谈会的筹备工作作为“三个走在前面”为主题的排头兵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前一阶段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进展顺利。设在我省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秘书处,一年来有条不紊、重点突出、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协调、服务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钟阳胜对“9+2”各方务实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钟阳胜指出,2003年以来,“9+2”各方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务实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以及温家宝总理关于努力探索粤港澳地区同中西部地区联动发展的新路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及有关专项合作协议,在举办论坛和洽谈会、合作机制建设、编制合作规划、市场体系建设、宣传报道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展现了泛珠三角合作的强大生命力。钟阳胜强调,随着泛珠三角合作的不断推进,有很多重大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下一步,省政府有关部门、各地方政府乃至中央驻粤有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德江书记关于“在推进泛珠三角合作中,我省不当头,但要发挥牵头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地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坚持不懈地发挥联席会议秘书处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的组织协调作用,与有关各方密切配合,扎实工作,为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发挥积极的牵头作用。

  钟阳胜最后强调,离第三届论坛暨洽谈会开幕只有10来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有关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支持和配合云南省做好第三届泛珠三角论坛和洽谈会的承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第三届泛珠三角盛会的顺利举行,以实际行动展现我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水平,展现我省在推进泛珠三角合作中的牵头使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领导,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主管领导,并分解到个人,务必按期圆满完成各项筹备任务。要注重实效,重点抓好经贸洽谈会的准备工作,落实一批有分量的签约项目。要进一步扩大泛珠三角合作的影响,共筑泛珠三角合作的国际品牌。

  会上获悉,我省参加第三届泛珠三角合作论坛暨洽谈会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广东省政府代表团及经贸代表团的组团工作已基本完成,各项主要活动的准备工作也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据省经贸委介绍,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将由33个分团组成,人数约2000人。已初步落实的合作项目超过800个,合作金额超过1000亿元。

  (符信)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