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修故宫每年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昨天透露,“十五”期间全国用于正常的文物保护投入达到78.89亿元,专项经费投入也有数十亿元。

  孙家正介绍说,“十五”期间我国文物保护经费大幅增长,中央财政共投入17.36亿元(不含一些专项经费),比“九五”期间增加10.06亿元,各级地方财政也投入61.53亿元。

  此外,文物保护专项经费的投入共计也有数十亿元。孙家正举例说,光是故宫维修,每年1个亿,总计就有10个亿;新疆的文物保护花了4个多亿,西藏布达拉宫的保护与维修也都是以亿元的水平往上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