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瓶装矿泉水盛夏热卖中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20 深圳晚报

  瓶装矿泉水盛夏热卖中看涨

  采矿证全面收紧生产成本上升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日前,农夫山泉首当其冲在全国范围内上调矿泉水出厂价格,紧接着又传来北京四家矿泉水厂的采矿证由于年审不合格而被注销,全国将加强对矿泉水水
质资源的监控。

  有业内人士认为,遭受综合成本猛涨的瓶装矿泉水在热卖中可能迎来一轮涨价行情。

  综合成本飙升

  自今年年初以来,饮料价格一直就有上扬的趋势。首先,糖价的飙升使生产含糖饮料的企业倍感压力;其次,浓缩橙汁的进口价也大幅提升。在全国市场,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调高价格后,含糖饮料涨价已成趋势。

  据记者了解,自2005年以来,瓶盖等主要原材料成本飙升,而汽油价格上涨和长途运输费用调整更让水企雪上加霜。农夫山泉就日前涨价的说法是,由于生产基地多建于运输不便的山区中,油价上涨所带来的成本上升压力异常大,再加上原材料包装成本的不断上涨给厂家带来压力。

  市场暂无动静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除了高调宣布涨价的农夫山泉,价格有所变化,550ml一瓶的矿泉水价格从0.8元上调至1元。其他品牌,如益力、雀巢等同量的瓶装矿泉水一直维持在1元。市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矿泉水都未有价格波动。在深圳市场,销售排名居前列的多为本土品牌。如益力、怡宝、景田。

  酝酿涨价风紧

  某水企负责人透露,提价是必然的,主要是因为矿产资源的保护力度加大,而矿泉水的其他成本也比其他水种的成本高。也有企业希望通过降低成本或扩大规模来消化成本升高的压力。

  “不过,涨价可能是大势所趋。”有业内人士表示,天然水和山泉水、矿泉水涨幅会较高,零售指导价可能从1元上涨到1.5元,业内天然水和山泉水涨幅将达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