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首批143个小广告发布者通信号码被暂停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23 首都之窗

  “1305***6776”等143个违法小广告号码5月25日天起被暂停机。据介绍,这批号码所涉及的小广告内容均与违法行为有关,其中80%以上是有关非法刻章、办假证的。

  此次暂停机是依据市城管执法局与市公安局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暂停“小广告”发布者通信号码服务的通告》所进行的。根据通告,从5月15日起非法散发、张贴、涂写小广告的当事人,不依规定接受调查和处理的,由城管机关通知电信管理部门暂停机。据悉,从
城管执法部门将号码移交到电信部门直至最后的暂停服务,一般只需2到4个工作日。

  首批号码是由城管执法人员在近期执法中发现并取证确认的。城管队员根据小广告上所留电话号码,通过前期拍照、后期录音等方式进行取证,确认其为违法小广告所用,然后移交电信部门进行暂停服务处理。

  通信号码暂停服务后,当事人接受处理的,城管机关将通知电信管理部门重新开通服务。如果小广告含有涉嫌伪造证件、非法刻制印章、非法经营药品、非法行医、提供色情服务等违法内容的,则由相关主管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还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城管执法局表示,被停机的当事人可以通过电信运营商及城管热线96310进行查询,并到城管分队接受调查处理。(曾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