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华”月饼被禁商家又瞄上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40 法制晚报

  上海

  “豪华”月饼被禁商家又瞄上粽子

  新华社上海5月26日电 端午节将至,记者走访上海各大粽子经销点后发现,大量包装精美、价格不菲的“礼品粽”已在市场上争先恐后地摆出奢华架势。

  在今年的粽子中,除传统的肉粽、豆沙粽外,有些门店还出现了干贝、鲍鱼、菌菇做馅的“超豪华”粽子,价格自然也贵得惊人。除馅料身价抬高,月饼过度包装的做法也被粽子“借鉴”过来,其中不乏搭售各类礼品的,诸如茶叶、名酒等都能在粽子盒里找到。普通的粽子装进了漂亮的礼盒,价格立刻飙升了数十倍,而里面的粽子与2元一个的普通粽子并没什么区别。

  上海糖制品协会副秘书长冯富生说,自从上海市实施《关于禁止月饼过度包装暂行办法》以来,月饼搭售之风已有所好转,但不少商家将目光瞄上了粽子。协会将考虑向有关部门建议,把禁止过度包装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