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尘暴也“恋夏”昨日横扫中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41 法制晚报

  甘肃

  沙尘暴也“恋夏”昨日横扫中北部

  新华社兰州5月25日电(记者 王志恒)甘肃部分地区25日遭受罕见夏季沙尘暴袭击。

  记者从兰州市中心气象台获悉,25日中午,甘肃民勤县出现沙尘暴天气,沙尘自西向东蔓延,到下午已横扫甘肃中部和北部地区。

  据兰州市中心气象台介绍,夏季出现强沙尘暴天气,在我国北方地区并不常见,这与甘肃中部黄土丘陵沟壑区连续干旱有关。近3年来,该地区出现了连续的“六季旱”,地面干土层较厚,遇到强气流时,就会卷起地面上的干尘土,形成沙尘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