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开发防蚊虫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专电 随着莱姆病和落基山斑疹热的致病病菌以及由蚊虫叮咬传播的西尼罗病毒几乎出现在美国各州,美国一些服装厂商适时推出了经过杀虫剂处理的防蚊虫服装。

  据《纽约时报》网站近日报道,“汤米·希尔菲杰”服装品牌现在推出了一种经过杀虫剂处理的马球衫和高尔夫球运动短裤。ExOfficio品牌则推出了经过杀虫剂处
理的园艺工作裙、帆布手套和袜子。比恩公司生产的用杀虫剂处理过的帽子、衬衫和裤子也已上市销售。

  麦康奈尔博士曾担任过全美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毒理研究实验室主任,现在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做私人顾问。他表示,经过扑灭司林杀虫剂处理的衣服会非常管用,他已准备秋天穿着这种衣服去钓鱼。

  报道说,扑灭司林杀虫剂与驱蚊剂不同。经杀虫剂处理的衣服可导致叮咬衣服的虫子神经系统瓦解甚至死亡。驱蚊剂则通过干扰蚊虫对人体表面挥发物的感觉,使人避开蚊虫叮咬。

  多年前,美国国家科学院研究人员曾就经扑灭司林杀虫剂处理的作战服是否对人体有害展开过辩论,最后认定这种作战服有助于帮助士兵预防疟疾等各种虫媒传染病。尽管如此,人们目前仍担心这种服装可能对人体产生副作用,并可能带来环保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