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川286支假药“A型肉毒素”去向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5日专电自5月20日银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关于查封由河北石家庄市南枫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假药“A型肉毒素”以来,截至目前,共查获涉嫌假药“A型肉毒素”5支,另有10支已确认被使用。

  而据石家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药品流向表”,共有301支假药“A型肉毒素”流入银川市场,除可查到的15支外,尚有286支假药“A型肉毒素”去向不明。

  据宁夏《华兴时报》报道,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药品流向表”显示,假“A型肉毒素”在银川市场的流向有三条线索:

  一是银川火车站附近有美容机构进货,但由于供药人为一制假者,假药供给了谁,没有具体地址。执法人员对火车站附近的8家美容院进行了检查,在该区域未发现假药“A型肉毒素”。

  二是银川慧顶医学整形美学研究所进过货。执法人员在该所查获涉嫌假药“A型肉毒素”5支,另查明10支已被使用。

  三是自然医学美容研究所医学美容诊所进过货,但检查时,当事人只承认从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购进“A型肉毒素”60支左右,在使用上也没有任何记录,使执法人员无据可查。

  银川药监部门表示,他们将借助外省市药监和公安部门的力量,加大稽查力度。同时警告,凡使用过“A型肉毒素”的美容机构应如实接受药监部门调查,隐瞒不报者或非法使用、从非法渠道进货的,将受到从严从重惩处。

  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A型肉毒素”美容属于医疗美容项目,只有持有医疗机构许可证以及获得卫生部门专门审批可开展“A型肉毒素”美容项目的美容机构方可使用,消费者在美容时应查看美容机构资质,问明美容机构在除皱时使用的是什么产品,对于无证使用或非法使用的,请及时向药监部门举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