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建铭“吸金有术” 5克拉钻戒根本看不上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被收押后,陆续爆出他收贿、卖官等新闻,有人估计,身为台大骨科医师的他,近年通过各种手法捞钱,两三年内可能赚了1.7亿元新台币之多,其中包括台开炒股、贱买贵卖房地产、向药商索贿、代言以及与人买卖房地产等。

  据报道,在台开案爆发后,台资深媒体人蔡玉真在电视上指出,赵建铭与友人在高
雄市买了7块价值不高的烂地,然后通过高雄市政府换到一块价值不斐的好地,对此,前立委林瑞图今天拿出一份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向高雄市政府申请土地移转的公文,这些便宜取得的道路土地,是用市价8千万的10分之1买到手,再用都市计划等名义换成汉神百货附近的精华区土地,获利最少7千多万。他说,“背後的操盘手就是赵建铭”。

  林瑞图又说,赵建铭介入土地买卖不止这一桩,因为他身份特殊,买豪宅珠宝常常能获得业者极大的优惠,像仁爱路上的某知名豪宅以半价买到,然後再用9折转卖 一来一往,也能赚到6、7千万。

  林瑞图也表示,除了高雄市的这桩炒地案外,游世一为了答谢赵建铭在台北市士林官邸旁的土地买卖也帮了忙,曾经买了一只足足有5克拉的蓝钻戒指当反馈,估计市价约250万元。

  他指出,很夸张的是,见到这枚钻戒,赵建铭竟然认为成色太差,且克拉数太小,硬是退了回去,逼得而游世一再买一颗更顶级的送给他,可见赵建铭短短时间内胃口已经被养坏了。林瑞图还透露,他之所以知道,是因为那个钻戒是游世一跟他朋友买的。

  根据检调最新侦查发现,检调单位在清查赵建铭家族资金往来纪录中发现,包括东洋药品工业公司、杏隆药品公司、加拿晖药品公司、生宝脐带血公司、耐斯集团、和盟流通等11家公司企业,自2004年起共汇款2300多万元至赵玉柱与赵建勋的户头。其中生宝脐带血银行自2003年至今,付给赵建铭的金额已超过600万元。

  据了解,由於赵建铭四处收钱,检调人员清查赵建铭资金来源时,也发现他确出手阔绰,卡费超过二百万元的帐单一年中不只一、二次,而也有媒体人透露,赵建铭有次刷卡单笔就是400万元,让该银行为之振动。所以,外界揣测,赵建铭应当是“收入颇丰”,才能如此阔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