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警察总教头释行鸿:我只能说我来自少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16 外滩画报

  5 月10 日,匈牙利警界传奇人物释行鸿在访问“禅武联盟总会”法国分会期间接受了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讲述了他从顽皮少年到少林武僧,再到匈牙利特种部队总教习的传奇经历。

  文/ 李琴

  9 岁,进入少林寺旁体校习武。

  12 岁,入少林寺武僧队,法号释行鸿。

  25 岁,从少林寺还俗,前往匈牙利自创“禅武联盟总会”,洋弟子过万。

  29 岁,荣升匈牙利特种部队总教习。

  这是匈牙利警察总局现任总教习、现年32 岁的释行鸿的传奇人生。

  “当年我梦想着去少林寺学武,成为天下第一的武林高手。”回想年少往事, 释行鸿大笑不已。

  释行鸿进少林寺的经历并不奇特, 少林寺的年轻武僧十之八九如此。1981 年的电影《少林寺》,让出生于浙江天台山一个农村家庭的9 岁少年王德庆一心一意要投奔少林学武。其实在看电影前,这个“捣蛋王”就已经去过一次少林寺。

  “当时少林寺很封闭,只有一个武僧, 也基本上不收外徒。” 释行鸿回忆说,当时他只好进了少林寺旁的一家体校习武。

  释行鸿是幸运的。12 岁那年,少林寺组建武僧团,从体校800 多学员中挑选16 人。一直练功刻苦的释行鸿幸运入选,成为了少林寺第32 代弟子。多年以后, 释行鸿又幸运地成为少林寺最早一批走出国门的少林武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