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中小学将推广区域内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43 首都之窗

  5月25日,本市在171中学召开全面推进基础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现场会,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城区34所学校的79名优秀教师不仅是各自学校的教师,还通过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成为同一学区其他学校的教师,171中学开发的22门校本课程不仅供本校学生学习,同时成为学区内54中、宏志中学、177中学的课程。市委教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教师跨校教、
课程跨校学的区域内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模式将有望向全市中小学推广。

  从2003年开始,东城区根据优质教育资源的分布和街道行政区划情况,将该区10个街道划分为5个学区,每个学区内都保证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名牌学校,本着“最大限度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的两个最大限度的原则,学区内各校设施设备、课程资源、人力资源全部实行资源共享。学校的各种供给和需求信息随时通过学区的网络平台发布。

  朱善璐讲话指出,今后几年全力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将成为本市基础教育工作的两大战略任务。他要求各区县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大任务和责任,借鉴东城区的经验,结合本区县实际,制定出教育均衡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纳入本地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总体规划。(刘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