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4个月中国煤矿事故同比减少144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孙晓胜 安蓓)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司司长宋元明26日在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表示,近几年,在煤炭产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中国煤矿安全生产保持了相对稳定、趋向好转的态势,但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今年以来,中国煤矿继续保持了事故总量、重特大事故和百万吨死亡率三个下降。

  据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前4个月份煤矿事故同比减少144起、死亡人数减少555人,分别下降17.2%和32.5%。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同比减少6起、死亡人数减少351人,分别下降35.3%和63.4%。

  但是,宋元明强调,煤矿安全形势依然非常严峻。特大事故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瓦斯事故多发,特大事故死亡人数有所上升;部分国有煤矿安全基础管理滑坡,一些过去安全生产管理比较好的煤矿企业也接连发生事故;部分地区非法开采现象仍然比较严重,煤炭资源整合工作尚需进一步规范。

  2005年中国共有各类煤炭企业2.6万家,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共计5206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